天天语C

【镇魂】

大学路10号 特别调查局 地方特别调查处

反正局长赵云澜是不能够好好度蜜月了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这天一早,大学路10号,赵云澜歪着头揉着脖子走进办公室,肥猫大庆居然没站在他肩膀上倒是让沈巍抱着进了门 。

林静啃着牛肉煎包  :哎赵局 你咋啦!

大庆 :飞机上硬要靠在黑袍大人肩膀上睡觉 落枕了呗,色鬼!

赵云澜抬手正要给这黑猪一点颜色瞧瞧,大庆短腿一蹬跳上了桌“沈大人救我!”

沈巍转身拍了怕赵云澜的肩膀。说来神奇,斩魂使的术法就是厉害,落枕的酸痛舒缓了不少。祝红翻了一个大大的“玛德死给”的白眼,继续吃她的薯片。

去年捡的大白狗已经长的圆圆滚滚了,正追着沈巍要摸摸狗头。


“来!拉窗帘!开会!我和沈老师去旅游的这两个月你们都偷了多少懒。一个个来!外勤先说。”

“赵局,你们蜜月旅行的这段时间,特调处一共办理了五起案件。上个月10号你种的白菜成精,吓坏了隔壁张奶奶的狗。15号你种的两株茄子打架压坏了不少院子外的花草物业找我们来赔。28号龙城大学学生张瑶在厕所听见诡异歌声,后被证实是隔壁宿舍在为联谊晚会练习…”认认真真翻着日记的小郭被无情打断。

“哎,等等等。这都什么呀?就这些?”赵云澜一脸蒙圈。

“害!龙城有你昆仑大神和斩魂使大人坐镇,哪还有鬼魂敢造次啊。你俩舒舒服服度蜜月,还担心这个?”祝红又一个白眼。

大庆舔着爪子说道:“当然,有我千年老猫在这能出什么乱子?”

“还有呢?”赵云澜看向林静。

“我一直都有好好吃斋念佛,为天下苍生祈福。阿弥陀佛……”

“吃斋念佛?向你早上刚吃掉的牛肉饼道歉!”赵云澜一卷报纸飞过来。“老楚呢,他怎么迟到了?”

汪徵弱弱地说道:“赵局,西边地震老楚协助L市特调处调查去了。”

“地震?我怎么不知道?”

“震感不强,就是有点频繁。”

“频繁?多频繁?”

“连着一两天有个四五次吧。就是今天早上楚哥没有打卡。也没联系上他。”

“没打卡?一两天四五次?你们就让老楚一个人去?一个个在办公室打游戏看剧,闲啊?”赵云澜气得脑袋冒火,回头看了一眼正在摸狗脑袋的沈教授。“下午正好没课,去看看?”


以斩魂使的法力瞬移到目的地,也就几秒钟的事儿,主要是赵云澜是真的不想再坐飞机了。特调处一问楚恕之和外勤一行三人到震源地去了,再向西开车一个小时,大苍山。

“排除法,首先不是山河锥。”

沈巍看了赵云澜一眼,摇了摇头。谁家还每个傻媳妇呢。


大苍山的地势十分险要,有很多溶洞地形。根据楚恕之手机信号消失的地点来看,应该是某个溶洞里了。说话间又开始了一波地震,根据震感,两人走进了其中一个溶洞。


洞中温度相比较外面下降了十几度,赵云澜的夹克根本没有任何作用,走着走着就想往沈巍怀里钻。沈巍没有任何温度的身体,只能用术法凝出一个结界,把两人框在其中,隔绝洞中的低温和有毒气体。越到深处,动不动静就越大。就是这了。


绕过无数个钟乳石,和一片水潭以后,视野开阔了起来,隐约间还有光。沈巍皱了皱眉“有笑声。”定睛一看三个人正坐在地上斗地主。分别是楚恕之,和西部特调处的小张小王,石壁还出发出剧烈的响动。一条的青绿色的龙,正盘在石壁上口吐人言与三人相聊甚欢。老楚一张僵尸脸居然露出了笑脸。小张还不时张嘴哈气,搓搓手跺跺脚再出牌。


赵云澜走到三人面前蹲下“能不能让我也加入啊?”

“赵局!”三人忙放下手上的牌,站了起来。

那青龙扔掉手中的牌正欲隐去身形,被沈巍一刀横在脖子上。

“巍……”青龙将信将疑,又转头看向赵云澜“昆仑?”看来是老相识了。青龙的尾巴封在石壁内,半个身体在空中浮动。

赵云澜抬手一道符从手中飞出,沈巍同时一刀向石壁砍去。封印破了!青龙一个俯冲向洞顶飞去,一声龙吟在洞中炸开。赵云澜一个飞身,跃上龙身。沈巍长刀旋转,刀柄一击,青龙落地。沈巍搂着赵云澜的腰也缓缓落到地上。


楚恕之和特调处一行人背靠石壁罚站,赵云澜背着手在面前踱来踱去。

“一个个的!来调查!出外勤!啊!打牌?你们在想什么!”

“赵…赵局…我们……主要是故事太好听……”小王战战兢兢地说着。

一旁的青龙苏醒过来“昆仑,好久不见。”说着低头行了一个礼。

“几百年了,能变成人了吧。你这样出去,恐怕是要被走进科学拍成电视剧的。”赵云澜说。

“得昆仑神庇护,奈何撞断天柱全族受罚。木青惭愧。”青龙摇身一变,化成一个少年。墨绿色的头发散在身后,青白色的长袍衬得皮肤有些惨白。想来是受昆仑庇佑,连化形都和昆仑的装扮极为相似。



L市特别调查处,小张小王这个月的奖金肯定是没有了,毕竟多了位新员工,节省开支是必须的。但好在木青这条员工业务能力绝对没问题,也省得抽调总局员工来支援了。


“云澜,走吧。”沈巍拉起赵云澜的手准备瞬移。赵云澜顿了顿“订机票吧,我还可以靠在你肩上睡会。”说着还瞪了楚恕之一眼。


看来楚哥的奖金,也要充公了。


评论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