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天语C

大梁高中⑤



已经写到⑤辣  我太喜欢顾昀了 我上辈子就是长庚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最近我妈非常高兴,不但我的成绩“突飞猛进”而且每周末在家能吃两大碗饭。具体原因要归功于长庚和顾昀这对模范情侣。学习这种被长庚拿着刀子架在脖子上的事情我已经不想说了。关于吃饭这个问题……

 

前段时间隔壁班沈易老师燃起了顾老师的胜负欲,现在每天晚上都要给长庚和我做饭。可怜的我们,一天的课程结束后还要接受顾昀的“摧残”。不是,只有我,长庚倒是十分喜欢。

 

顾昀做饭和他吹笛的风格很像,不能(敢)说不好,主要是太狂放、太霸气,浓油赤酱,又辣又咸。从小吃这些长大的长庚到底是怎么长得如此这般眉清目秀?


第一天顾昀说要在家做饭的时候,长庚正在盯着我背书。顾昀拎着大包小包的菜就钻进了厨房。不知道是哪位神仙设计师设计的顾老师家房子,可能是在赌他顾昀一辈子不会做饭,开放式厨房可还行?


顾昀摸出他那个单片琉璃眼镜,拿着手机研究起了菜谱。“糖醋排骨、红烧鱼、番茄炒蛋、辣子鸡、清炒菠菜……”嘀咕着嘀咕着排骨就下锅了。“仿佛少了点什么?长庚!家里醋没了,你赶快下楼买一瓶!”


没过多久,一股糊味蹿进我的鼻腔。等我一抬头,客厅、厨房早就浓烟滚滚了。

“顾老师,油烟机!油烟机打开!咳咳咳……”我嘶吼着。

长庚一进门,看见油烟里斗争的顾昀无奈摇了摇头,开油烟机、开窗开门,一气呵成。顾昀像是被油烟迷了眼睛。反正眼镜上是糊成一团了。长庚把顾昀扶到沙发上,帮他滴了滴眼药水。顾昀眼睛难受,正想要伸手去揉,便被长庚抓住了。

“别揉,一会就好了啊。”

顾昀靠在沙发上,不好意思地说:“这个是意外,意外!是这个锅有问题。过一会我换个好的锅,一定给你们展示一下我的真才实学!”

隔壁曹春花跑来一看:“顾老师,你家走水啦?”

“春花!你来的正好!来来来,一会老师给你们做一桌大餐!还有红烧鱼呢!”顾昀这会儿要是能睁眼,他的眼神绝对是发着光的。

我和春花对视一眼,又看了一眼在浓烟中诈尸的鱼。“不了不了不了,我还有个美妆视频要拍。”转头春花又对我说“作业写完了没,写完快来帮我!”


我愣了一下赶忙说:“哦哦哦好,这就来!”


感谢春花救我狗命。


在后来的很长时间,顾昀都会做饭。我就着一口菜能吃半碗饭。长庚吃饭总是细嚼慢咽的,每当顾昀问起来,他都抬头笑笑。


“甚好,有减肥之效。”


评论(1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