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天语C

【博君一肖】吸引定律

平行世界‖小明星×设计师


九月,最后一阵夏天风吹过,北京的天也凉了一些。刚刚结束一个项目的肖战难得给自己放个假,窝在小公寓的沙发上听歌看书。然而这一切在同事小陈的午间凶铃下化为泡沫。


“战哥,老板,来活了!大活!”

想到电话那头傻姑娘张牙舞爪的样子,肖战不紧不慢的说:“多大的活,能让你主动放弃好不容易放的大假?”

“哎呀,你还记得去年我们做的那个电视剧《陈情令》!哎呀!《陈情令》呀!”

肖战想了想,去年确实给一个电视剧做过包装,出了些logo啊海报什么的。

“记得,怎么了?钱都结完了。这也没得改了啊。”

“不是!剧都播完一个月了,想什么呢!是那个男主!蓝忘机!王一博呀!他……他……来找我们给他的个人品牌做设计!啊…!啊…!啊…!我死了!好激动!我疯了……”


小陈是个十足的二次元迷,《魔道祖师》资深书粉,小说动漫再到广播剧她能拉着你从白天讲到黑夜再到白天。去年接活的时候她还再鄙视这个“魔改”神剧。今年又成了铁杆剧粉了。肖战无语…=_=


“知道了,你和那边约一下时间。”

“收到!”


“蓝忘机……”

肖战眯了眯眼睛,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名字呢。


第二天下午,洽谈约在了工作室楼下的星巴克。

“喝点什么?”肖战问

“冷萃,冰的。”

小陈看了一眼肖战问:“冰摇红莓黑加仑?”

肖战点点头

“等一下!和他一样。”王一博说道


他惜字如金的样子,和电视剧里还真像。肖战正这样想着,他却先开了口。

“肖老师,看了你的作品,觉得很不错。这次来是希望你能为我的个人品牌做设计的。这边是我做的一些,希望你指点一下。”


小男孩很谦虚,有礼貌,声音也十分好听,怪不得有那么多粉丝。

助理也打开了电脑——M stakeboarding

“滑板品牌?”

“对,还有一些服饰。具体是想融合音乐滑板等青年文化。”

“啊,那我这个老年人可要好好研究一下了。”

肖战意味深长地扶了扶眼镜,王一博却低头笑了笑喝了一口饮料。酸酸甜甜的味道是他之前所不习惯的,确实好喝,怪不得那个人那么喜欢。


经过上一次的接触肖战也算对这个小爱豆有了个大致了解,男团出身、主持人、摩托、滑板前期不红,今年凭借《陈情令》小火一阵,是个优秀的小男孩。


“肖老师,你起来呀!再来呀!别摔了就躺地上呀!”此时的王一博正站在滑板上向肖战发来嘲笑。肖战坐在地上晃荡着两条大长腿说道:“不滑了不滑了,老年人不适合这项运动,再滑我的尾椎骨都保不住了。”

“今天是谁叫我出来玩的?还说你家附近小公园没有多少人,不会被拍。”

“这不是想更了解你们年轻人的文化嘛,甲方爸爸。”

“使不得,我俩才差几岁啊?”

“三岁一代沟,我俩代了两条沟。其实我也不算太老吧,是你太年轻,小朋友。”

“我才不是……”王一博微微我有点生气,盯着肖战,前额的刘海已经被汗水打湿,出过汗的皮肤白里透红,笑起来露出白白亮亮的牙齿,下唇一颗痣像是在白纸上画了一个标点符号。即使看过很多圈内好看的同事,王一博还是觉得眼前这个男人好看,干净又纯粹,一时间竟忘记移开了眼睛。但是好像,在曾经的很多个日日夜夜,他也像这般移不开眼。


“还玩么?”肖战被他拉起来。

“回去吧,挺晚的了,你明天还上班。”

“好吧,哇…你背后都湿透了。一会骑摩托回去不得感冒啊。耽误了你大明星的通告我可担待不起。”肖战摸到一手汗,拍拍了拍王一博的肩膀说道。

“那去你家坐会儿?”王一博内心涌上一丝兴奋,即将去到那个人的小世界了,这种柔软细腻的人他的世界会是什么样的呢?嘴角荡起一丝不易察觉的笑意。

“走呗,不行在我那洗个澡,我衣服借你穿。”肖战心想,这么瘦的小朋友穿什么衣服穿不下啊。


肖战的家是一室一厅的单身公寓,陈设十分简单,但是家里为数不多的摆件儿都很符合设计师的审美。王一博摸着玄关旁的罩着玫瑰的玻璃罩迟迟不肯下脚。

“进来呀,随便坐。”

“都是汗,就这吧。”说着便坐在茶几旁的地板上。

“那先洗澡去,别着凉了。”说着递过来一件T恤。


肖战的肩膀比自己宽一点,个子也高。他的衣服穿在身上还有的oversize的感觉,无比适合他这个酷盖。还有淡淡的洗衣液和那个人身上的香味。吹完头发还晕晕乎乎的,好像掉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。

出来的时候肖战正坐在茶几前看着电脑,奇奇怪怪的软件看的他眼花缭乱。

“出来啦,来看看这个。我给你画了两张图,还有这个logo,你看看满不满意…”

肖战说了什么王一博也没仔细听,只是定定的看着他的唇下痣出神,那种熟悉的感觉,是在梦里还是前世。等回过神来,他就已经在飞驰摩托车上了。


接下来的一个月还没进组的王一博总是约肖战出去,有时候是去打篮球,有时候去玩滑板,还总是忽悠他战哥去骑大摩托。肖战呢也总是在下班后去接王一博下班,有时是在活动结束后,有时是在公司练舞室。肖战喜欢看练舞室里的身影那干净有力的动作,也喜欢在深夜无人的街头贴地飞行。是怎样一种力量,才能把热爱都发挥到极致?王一博做到了。那自己呢?


两人走在深夜的街头,人群散去,连卖唱的小哥也准备下班。王一博突然拦住小哥,“设备能借用一下么?”

“干什么?又开始了是么?你一个大明星,在路边唱歌这么高调!被拍到看经纪人不骂死你。”肖战说着

“怕什么,我又不红,经纪人手底下那么多艺人,不会注意到我的。再说了,又不是我唱!”王一博把麦递给了肖战。


我怀念的,是无话不说。

我怀念的,是一起做梦。

我怀念的,是争吵以后还是想要爱你的冲动。

我记得那年生日,也记得那一首歌。

记得那片星空……


王一博坐在一旁的台阶上偷偷按下录音键。路灯打在肖战的侧脸,光影下,王一博的心跳好像都漏掉了一拍。

“走啦,小朋友!”

肖战谢过卖唱的小哥,跑过来拍了王一博一下。下手可能有点重,王一博就开始追着肖战打。两个二十多岁的成年男子,一路追打跑闹往回走着。


王一博说他的童年是缺失的,早早地进入公司,别的小朋友看电视打游戏的时间他可能在练歌练舞。可是在肖战这里,他好像又回到了孩童时期。


回到家里两人又是一身的汗,看来王一博恐怕是要把衣柜搬到人家家来了……


时间过的飞快,品牌设计的项目告一段落,王一博也进组了。肖战打开投影看起了《陈情令》,王一博作为新人演员,表演确实优秀。

肖战打开微信,拍了一张照片发了过去。

“你的原声念这句台词是什么样的啊?”

不一会,对方回了一条语音。

“我想带一人回云深不知处,带回去,藏起来。”

“👍”


“蓝湛……”肖战又默念了一次这个名字。


有的人啊,不管在何时何地都能深深地吸引着你,你不得不承认。



评论

热度(6)